English

甲A联赛水平见长

—郎效农总结联赛前半程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周劲 我有话说

联赛比赛日益激烈,外籍教练的新观念在实践中不断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教头在同外籍教练的竞争中,执教水平有所提高,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在高水平外教进入后,水平见长。这是中国足球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对2000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前半程的总结。

郎效农说,今年联赛一开始便竞争激烈,冷门迭爆,比如甲A联赛首轮云南红塔战胜鲁能泰山,厦门厦新战胜辽宁抚顺。联赛进行总的来说是顺利的,其高速度和高对抗,为中国球员在高对抗中提高技战术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其次,高水平外籍教练的进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使一些球队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如沈阳海狮队在俄罗斯名帅涅波姆尼亚奇的调教下,从原来的甲A弱旅成为今年甲A的一支黑马。甲B中一直挣扎于保级边缘的陕西国力队由于有巴西教练卡洛斯的指点也进步明显。中国教练在联赛中勤勤恳恳,同外籍教练边竞争边学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郎效农认为,本赛季虽然发生了几起不愉快的事件,比如有的俱乐部要退出联赛,但大家从中国足球整体利益考虑,妥善地解决了问题,这是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成熟的表现。对于媒体,郎效农表示,中国足协欢迎批评,更欢迎建设性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